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育才中学:春花满园只为等你丨清华大学喜报

信息来源:育才中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0-04-2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春光临,归期至//

最美人间四月天

踏着四月春光

育才师生久别重逢

久违的课桌椅

黑板上粉笔划过的痕迹

这个春天的开学第一课

注定令人难忘

这堂来之不易的第一课

也一定意义非凡

 

 
春花满园只为等你

 

 

  根据广东省、深圳市教育局统一部署,2020427日,育才中学高三年级学生正式返校上课。重新迎来心心念念孩子们欢声笑语的育才校园春色如许,生机勃勃,热闹非凡。今日的久别重逢,期待我们如春天般明媚地再出发。

 

  一大早,校门口送孩子来报道的家长络绎不绝,为了避免人员聚集,育才中学设置了安全线,家长一律不准入校,止步校门口。

 

  经过了一次超长假期,家长和同学们依依不舍地告别,家长们倾情嘱咐着:返回校园的你,一定要加油!虽然你已经转过身,可是否留意到身后,父母凝视你的背影久久不肯转身……

 

 

 

 

 

 

 

 

 

育才中学内外,交警、社区人员、育才中学教师义工,多部门联合护学,为学生返校保驾护航。所有的轻松都是因为有人负重前行,所以我们才能举重若轻!

 

 

 

 

 

 

 

 

  高三学生返校入住,需佩戴口罩,先经过鞋底消毒、手部消毒,再经过红外线测温设备检测,体温正常方可入校——在教师义工的引导下,一米间隔、人工测温、红外线测温、鞋底消毒、手部消毒、有序入校,为校园安全构筑起第一道防火墙

 

  返校日,育才中学采取住宿学生返校和走读学生错峰进校门、错峰用餐、错峰放学、体育课按班级分场地上课,确定行进路线等方式,全面减少交叉避免聚集。

 

 

 

 

 

 

 

 不管你想见到谁,教师义工、党员义工……第一眼便是红马甲绽放校园,让育才中学成为火红的幸福花海!为了迎接孩子们的到来,从春节开始他们始终没有停下工作的脚步,转型网红主播他们是把好手,回到校园筹备他们是最勤奋的蜜蜂,迎接学生返校他们是最温暖的阳光!

 

 

 

 

 

 

 

 

 

 

 

 

 

 

 

 

 

 

 

 

 

 

 

 

 

 

 

 

  育才中学教师义工、党员义工齐聚校园,组织学生有序入校、搬运行李,开导、答疑解惑……

 

总有一种姿态令人动容,总有一个细节让人感动,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育才教师的身影,他们用行动传递真情,用行为书写牵挂,用精神展示育才风采。

 

  这是返校后的第一顿午餐,很合小编的胃口,也一定很合大家的胃口!

 

为了减少交叉、快速取餐,食堂采取了盒饭的形式供应师生用餐,座椅按班级分割片区方格。大家可还想念这熟悉的味道?


 

 

 

 

 

 

沉寂一冬的校园

蛰伏一冬的孩子

嗅着春的气息

育才中学的校园又热闹欢腾起来

这个特殊的寒假

疫情教会我们责任与担当

愿你莫负好春光,奋进正当时

待到山花烂漫时,你在丛中笑

 

等等…

虽然口罩隐藏着你的盛世容颜

可,小编觉得——

那一定是藏不住的笑脸

“神兽”归笼

我们既然都是如此欢喜

那就开心地加油吧

剩下的高三,拼就是了

再等等…

就在刚刚

小编以万分激动的心情

 

收到了来自清华大学的喜报

 

 

 

 

 

育才学子未来可期

 

此处,让掌声再次响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