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介绍

学校介绍

信息来源:育才中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7-09-1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市育才中学创建于1983年,地处中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深圳蛇口,是“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口号提出者、“中国改革先锋”袁庚先生亲自创办的学校,在诸多方面开特区教育风气之先,创造了诸多全国第一,1993年被 确定为深圳市三所重点中学之一。 

  学校文化底蕴深厚,形成了“敢为人先的勇气、开放包容的大气、自信优雅的底气”这一独特的文化气质,获得了一系列荣誉: 

  ·深圳市首批市重点高中(全市三所) 

  ·广东省首批省一级学校 

  ·广东省普通高中教学水平优秀学校 

  ·广东省首批国家级示范高中 

  ·教育部高中新课程实验样本学校(全市二所) 

  ·全国教科研先进实验学校 

  ·中国教科院基地学校 

  ·广东省校长培训基地 

  ·广东省课改实验学校 

  ·广东省中小学健康教育示范校 

  ·深圳市首批教育科研基地 

  ·深圳市高中教育教学先进单位 

  ·深圳市素质教育特色学校 

  ·南山区人民政府质量奖获得者 

  ·曾获广东省教育科研成果一等奖 

  ·广东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 

  ·广东省信息化中心学校建设成效优秀校 

  ·深圳市中小学生探究性小课题优秀示范校 

  ·连续18年获深圳市“高考卓越奖” 

  ·清华、复旦等名牌高校优质生源基地校 

  2021年,育才中学在新一轮高中课程改革中再次勇立潮头,相继获评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深圳市示范校、广东省示范校,成为人民教育出版社实验基地、广东省中小学教师校本研修示范校、广东省校本教研基地。 

  育才中学教学质量非常优异,连续十八年获评深圳市高考最高荣誉“卓越奖”,近几年来有30多名优秀学子被清华、北大录取。目前已成为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南方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大学、吉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著名高校的优质生源基地。 

  育才中学素来以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誉满深圳,远播全国。打造了“春韵”文学社等全国知名的校园文化品牌,学生作品《花季雨季》获得国家“五个一”工程奖,同名电影在育才校园拍摄;学生排球队、游泳队、足球队、学生辩论队、英语戏剧社、模拟联合国社团等也在省市及全国竞赛中获得佳绩。学校为学生搭建了多元成才路径,开设了200多门校本选修课程,有50多个知名学生社团,形成了文化艺术节、魅力体育节、学科文化节、社会研学周等品牌活动。 

  规划中的育才中学新校区坐落在南山区与福田区交界的深圳市中心区域、北环大道北侧,7号地铁线深云站出口距校门百米,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十分便利,与自然相依,与山为邻,闹中取静,是教书育人、读书成才的好地方。 

  新时期的育才中学将以广东省示范校和新校区建设为契机,将学校建设成为“卓立于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国标杆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