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育才中学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大事记

信息来源:育才中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8-01-2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育才中学校办  

 

201777日和8日,我校召开新高三年级全体教师会议和部分教师座谈会。郑春华校长主持会议。

2017710-15日我校党总支组织了42位党员教职工前往陕北延安开展情景式体验式学习教育活动。

2017731日召开2018届高三全体教师会。

201784日下午,东莞一中全体高三备课组长、年级组长及分管主任在周谨副校长的带领下,与我校高三年级教师进行了对口交流活动。何必峰副校长(现已调往南山区教科中心工作)参加了交流活动。

2017823日至28日,高一新生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2017826日上午,我校召开了深化教学改革研讨会。全体行政干部、教研组长、年级组长、党总支委员和工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他们就学校教学改革和未来的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

本学期我校改变了考试模式,将以往的期中考试变为段考。本学期高一年级进行了2次段考,高二年级进行了3次段考,高三年级进行了4次月考。

2017831日高一高二学生期初考试。

2017831日下午,南山区教育局副局长陈登福,区教科中心主任余耀贤、区教研室负责人何必峰,深圳市教科院教研中心主任龚湘玲、副主任魏显峰来我校进行了教学视导。

2017829日上午,我校在微格教室举行了新学年教职工大会。会议由校长助理、办公室主任陈振亚主持。南山区政府督导室主任洪其华代表南山区教育局宣布:任命刘迅同志为育才中学副校长。郑春华校长以深化改革,抓住机遇,勇于改变为题,回顾了暑期学校工作情况,并对新学期工作进行部署。

2017830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17级高一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会议由学生处副主任冯涛主持,校长郑春华携全体行政干部和各班班主任老师出席了大会,欢迎616名新同学加入育才大家庭。

201791日上午,开学典礼在学校操场举行。招商街道办党委书记胡芸、南山区教育局教科中心主任余耀贤、深圳市蛇口育才教育集团总校长徐蔚琦、育才中学校长郑春华等出席了本次开学仪式。今年的开学典礼,我校摒弃了传统开学典礼上,领导讲话嘉宾发言、学生听讲的单调模式,创新性地设计了开学点名、师生角色对话朗诵、全体齐诵《诗经·育才》等环节,并采用晚会形式对整场活动加以设计和串联,增加师生和嘉宾的参与度,让开学仪式有趣而不呆板,从而提升学生们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201791日晚上,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高一年级家长会。郑春华校长、刘迅副校长及学校全体行政干部和高一年级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管佩磊主任主持。

201794日下午高三年级组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18届高三第一次月考表彰大会”。会议由年级组长冯琳老师主持。郑春华校长、刘迅副校长、陈振亚校助、夏献平主任、管佩磊主任和全体班主任老师出席了会议,对所有高三师生近一个月来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201795日下午,我校在微格教室召开了学校新学年的第一次“三长”会议。全体年级组长、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参加了会议。刘迅副校长以做实常规,练好内功,寻求突围为主题做了专题讲话,教科室夏献平主任对近期教学教研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201796日下午,我校召开了“2018届高三第一次月考分析会。会议由年级组长冯琳老师主持,管佩磊主任对月考成绩进行了具体分析,刘迅副校长希望高三教师要做好两篇文章,一篇是老师,一篇是学生,要全面关注和关心学生的成长,全体高三教师出席了会议。

201797日下午,蛇口招商街道妇联主席何碧璐一行五人,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走访慰问了育才教职工。蛇口育才教育集团总校校长徐蔚琦,育才中学校长郑春华,副校长刘迅,对他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育才的支持和帮助。

201797日下午,值此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校长郑春华,副校长刘迅和工会主席、总务主任胡建群,为各个教师办公室送去一盆盆绿萝,以表达学校对老师们的关爱之情。

201797日下午,我校召开了新学年第一次新入职教职工培训会。会议由夏献平主任主持。培训会主要对各位新教师表示欢迎,鼓励新教师积极向优秀的老教师学习,保持正能量,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同时,勉励新教师做好职业规划,力争在育才取得更大进步。党办主任陈太仲和党总支委员张学文在会后举办了党员会议,讲解了调转党组织关系的流程等问题,党总支书记郑春华寄予党员同志将发挥带头作用,带领新入职教师在岗位上创造佳绩。

201798日下午,我校高三各学科备课组长和三个年级组长在刘迅副校长的带领下到东莞一中进行了交流研讨活动。受到了东莞一中熊盛才校长,周谨副校长等行政班子成员的热情接待。

2017912日下午,学校食堂邀请家委代表、老师代表和食品药品监管局对我校食堂进行安全检查。

2017912日下午高一全体学生、班主任以及新入职教师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晚自习自主管理动员大会,严明晚自习自主管理纪律,营造晚自习自主学习氛围。

2017912日下午,高一年级召开备课组长会议,围绕学生的课堂效率、目标管理等作为重点展开谈论,把一些重点难点知识点进行细化,以求学生能够更快更好的吸收。

2017913日上午在学校大操场上举行了2016-2017学年优秀学生表彰暨2017-2018学年义工启动仪式。

2017914日下午,高二全体老师在微格教室举办了年级质量分析会。

2017918日下午,150名高一学生在我校微格教室参加了现场作文大赛。

2017919日下午,生物教研组青年教师模拟上课比赛在生物实验室进行。

2017919日下午,学校安全工作联席会在微格教室展开,行政干部、各班班主任以及各功能室、场馆、宿舍的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2017921日下午,高三举办了“培优补短”导师学生见面会。

2017925日下午,由学生处主办的高二年级爱国经典歌曲合唱比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音乐组陈丽琼、罗思捷等10位老师,以及学生代表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2017926日下午,高一年级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歌合唱比赛,高一年级各班用富有创意的表演形式合唱校歌《肩负起新时代的明天》。

20171012日全体语文老师在微格教室参加“新高考背景下高中语文教与学”主题培训活动。

20171014日上午,按照上级工作计划部署,安全办易军主任动员联防成员,要求全体成员单位参与交叉检查。同时第一时间联系二十四组组长单位王亚生主任,王主任马上动员所属校园准备接受检查。育才教育集团徐蔚琦校长上午全程带队参加,第二十四联防小组组长单位太子湾学校吴熙龙校长全天全程陪同检查。在101112两日第二十四组已经完成对四组的交叉检查。经过三天的认真工作,两个联防组所属23所校园的交叉检查任务顺利完成。

20171016日华南师大校长班的8位校长来到我校学习跟岗,郑春华校长担任导师。

20171017日上午南山区教育局副局长陈登福、教科中心主任余耀贤、南山区教科中心副主任、教研室主任何必峰等领导到我校进行高三视导工作。

20171017日下午,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来我校指导校园信息化建设。

20171017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高中生升学指导讲座。由台湾花莲学生辅导咨商中心适性辅导组长的游贺凯老师担任讲师,学校班主任、青年教师、来自三个年级的400多名家长及高二年级部分同学聆听了讲座。

20171017日下午,在微格教室举办的2017届学生会迎新活动。校长助理陈振亚、学生处副主任冯涛、团委书记屈春雪以及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学生会纪律部部长吴海琳主持。

20171018日下午,高三年级召开第二次月考成绩分析会。高三老师对比分析两次月考情况,对各班成绩进行了详细分析,通过与年级、与其他班级的对比,找出问题、及时改正,尽力为每一名学生提供最有针对性的指导。

20171020日下午,我校全体青年教师(35周岁以下)在微格教室举行了青年教师学会全体会议,本次会议由副会长徐鹍主持,出席会议的领导有郑春华校长、刘迅副校长及部分行政干部。会议选举出杨丽敏为会长,陈灵芝为副会长,夏琼娜为秘书长。

20171020日下午,我校举行了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郑春华校长、刘迅副校长和夏献平主任等校领导参加了本次仪式。刘迅副校长主持了授牌仪式,授牌的工作室有:孙道国名师工作室、李忠来名师工作室、陈卫霞名师工作室、陶明名师工作室、余长北名师工作室。

20171023-27日,由深圳大学组织的2017年广东省普通高中学校校长能力专项提升高级研修班9名校长来校跟岗学习,由郑春华校长担任导师。

20171024日下午,我校在微格教室召开了高二第一次段考分析会,校长郑春华,副校长刘迅,高二年级长苏云杰等全体高二教师出席了会议,会议主要对段考成绩整体情况进行分析,调整下一阶段前进方向。

20171027日下午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重阳节登山活动。

20171028日上午学校举办重阳节退休教师慰问活动,40多位退休教师重聚校园,郑春华校长携行政干部全程参与活动。

2017112日下午,高一年级住宿舍消防演习。

2017116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一次垃圾分类专题讲座,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2017116日下午,全校教职工在微格教室参加了由上海师大附中副校长徐明主讲的新高考改革培训。

2017117日下午,我校在微格教室举行了高一优才生与导师见面会,见面会由夏献平主任主持,郑春华校长、刘迅副校长出席会议。

2017118-12日由刘迅副校长带队相关教师赴上海考察新高考改革,走访了上海师范大学附中和上海杨浦高级中学。

2017118日下午我校召开新一届社团负责人会议。团委书记屈春雪、学生会外联部部长熊铭瑶、各社团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在会议上欢迎新一届社团负责人,解读社团负责人守则,规范社团活动流程,强调社团活动安全并进行民主讨论,为社团配备指导教师,协调各社团活动场地。

2017119日我校团组织在微格教室召开民主生活会,团委书记屈春雪、高一高二年级各班团支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探讨汇报团费收缴和支出情况,简述团干职责公示优秀团干的评选标准等事宜。

2017119日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郑春华校长带领安全办易军主任和学生处冯涛副主任,前往蛇口消防中队、花果山社区警务室赠送锦旗,感谢友邻单位为育才校园安全所做出的辛勤奉献。

20171111日全天思域模拟联合国协会社团56名成员顺利召开新手校内会,共举行“中文会场——欧洲联盟外长级会议”和“英文会场——伊拉克战争模拟联合国 (Model United Nations)”两场会议。

20171114日下午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关添书记为三个年级的部分学生做了一场《选择清华,世界因你而精彩》专题报告介绍清华大学自主招生相关信息,郑春华校长出席并主持了会议。

20171115日下午,我校在三楼会议室召开新一届家长委员会全体会议。

20171117日在我校学术交流厅,深圳市教科院选派的5位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对我校科研基地学校建设情况进行了评审,我校的“新优才计划”项目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并提出切实中肯的建议。我校顺利通过评审正式成为“深圳市首批教育科研基地学校”。

20171117-19日学校邀请专业生涯规划团队到我校举办生涯规划培训班在郑春华校长支持下,学校共有39位中青年教师参与了此次培训,全部获得结业证书。

20171121日下午举办了郑春华名德育项目工作室启动暨开题报告会。

20171122-29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深圳大学承办的2017年广东省“强师工程”高中语文骨干教师跟岗学习班9位优秀语文教师来校跟岗学习,由郑春华校长、孙道国老师担任导师。

20171124日各学科教研组长在微格教室进行了教学常规检查。要求教龄三年以内的青年教师上交手写教案,其他老师要求上交学案教案和课件,各科组上交备课记录计划。

2017112425日我校在蛇口体育中心举办了第29届体育节暨第34届田径运动会。

20171127日下午,班主任班会设计技能大赛展开,青年班主任积极参与。

20171128日下午,高三全体老师对近一次高三月考进行了月考分析会。

20171129日下午南山区高中数学百花奖比赛。

20171130日下午南山区高中物理百花奖比赛。

20171130日下午召开了高二段考分析会,刘迅副校长及高三全体教师参会。

20171130日晚我校举办了高二、高三年级家长会。

2017121日党员教职工参观深圳监狱。

2017124日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实验区骨干校长挂职研修班的6位校长来我校进行为期一周的参观学习。

2017126-10日郑春华校长领队前往杭州考察学习新高考,走访了源清中学和浙大附属中学。

20171210日广东省教育厅对我校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夏献平)进行考核,夏献平名师工作室再次评为优秀工作室,夏献平被广东第二师范学院聘为省级培训中心兼职教授。 

20171211日下午艺术节系列活动之"觉者为师"-南山名家名师进校园展、十大歌手决赛、硬笔书法比赛陆续展开。在1213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艺术节系列活动之校园舞蹈大赛。

20171214日全天,我校举办了教学开放日活动,邀请在校学生家长进行校园参观、交流和体验。活动加强了学校与家长的沟通与交流,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零距离地感受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同时促进学校广大教师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20171215日上午由南山区教育局承办的全国集团化办学研讨会150多名代表来校考察。

20171215日下午在我校微格教室举办了全体党员大会。

20171216日下午育才教育集团第四届“星升代·育才杯”校园文学大赛颁奖暨文学“微创作”比赛在我校微格教室举办。

20171218-20日高一、高二、高三年级在我校语音室进行了英语听说考试。

20171224日,教育部生物学数字化综合实验室创新建设及应用研讨会在我校举行。出席会议的领导、专家和嘉宾有: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刘俊波处长、重庆、上海、安徽、广西、河南技术等省市教育装备中心有关负责同志、深圳市南山区教育局陈登福副局长、深圳市教科院颜培辉主任、深圳市蛇口育才教育集团总校长徐蔚琦、育才中学校长郑春华、副校长刘迅、教科室主任夏献平、东莞中学初中部教导处肖小亮主任、深圳市爱科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张前董事长及深圳市的部分生物教师。会议由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刘俊波处长主持。

20171226日下午在我校实验剧场举办了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世界美术名作”油画体验活动。

20171226日下午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办了艺术节系列活动之校友栗璐雅报告会。

20171226日下午高三年级全体教师进行了高三年级月考分析会。

20171228日下午高一年级全体教师在微格教室进行了高一第二次段考质量分析会。

20171229日上午深圳市教科院专家团队来我校进行科研基地考核验收,我校以优秀成绩顺利通过考核。

20171229日,32届文化艺术节精品节目汇演暨2018年迎新晚会在我校操场上拉开序幕。今年,我校文化艺术节以"挥洒风采,放歌青春 "为题,共有16个节目,从激情澎湃的电子乐、热力四射的街舞串烧、惟妙惟肖的情景剧,到古典唯美的中国舞、意境深远的书法古筝、别出心裁的魔术表演,异彩纷呈的节目轮番登台。南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练聪、政府督察专员李启康、南山区教育局副局长陈登福、南山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杨珺、招商街道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何必璐、蛇口育才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总校校长徐蔚琦先生及部分初中校长、学生家长出席了此次晚会。

201813日下午高三年级班主任及年级组长进行了高三年级班主任会议。高二年级全体老师进行了高二年级段考分析会。

201813日下午,复旦大学招生宣讲会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办。全校500多名学生和家长参加了会议。

201818日下午哈尔滨南岗区高中的校长来我校参观交流,郑春华校长主持了会议。

201819日下午市招办来我校验收高考考点保密室,我校顺利通过考核。

2018110日下午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高中教研中心主任龚湘玲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举行高考研究专家报告会“面对2018高考,你准备好了吗?”,刘迅副校长携部分行政干部、高三年级组长冯琳老师、高三全体班主任以及高三年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2018111-13日在副校长刘迅、部分行政干部和青年教师协会副会长陈灵芝等老师的带领下,我校青教会的青年老师们赴佛山市第一中学和佛山市南海中学进行交流学习。

2018114日在育才三中举办了育才教育集团教职工趣味运动会,育才中学全体教职工积极参加活动。

2018117日上午南山区教育局副局长陈登福、教科中心主任余耀贤、南山区教科中心副主任、教研室主任何必峰等领导到我校进行高三视导工作,为我校高三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指导与建议。